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在守望中错过爱情

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:有一个女孩很喜欢一个男人,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,只是为能每天看到他..她的真心感动了上帝,上帝说:“孩子,你只想每天看到他吗?我可以满足你,但你必须孤独的度过五百年。”女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于是,她变成一块石头。静静的矗立在他每天经过的路上,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朝夕。但他不知道,他从未在她身边驻足,甚至从未看她一眼。就这样五百年过去了。上帝问她还有什么愿望,她说:“我只希望他和我在一起,哪怕是一 分钟也好。只要和他单独呆一分钟,哪怕是一千年的等待我也愿意。“上帝又把她变成一株小草。她依然是静静的矗立,期待着一次美丽的邂逅。有一天他来了。一脸的愁容,坐在一棵大树下,也坐在她的身旁。他点燃一根烟,静默着。她激动万分,不断的颤抖着她的身体,希望引起他的注意。但他抽完烟,毫无留恋的走了。只剩下她,孤独的屹立在那片草地上,用一双泪眼,看着那熟悉的背影渐渐走远。 上帝问她:孩子,你还有什么愿望吗?女孩说:我为他等待一千五百年了,我每天都看着他,他从此无法走出我的记忆。这些记忆,足够我以后的回忆。我知足了。上帝说:在你变成石头时,你旁边的那块石头等你已经一千年了。在你变成小草时,你旁边的大树等你已经一千五百年了。他只是不愿你一个人孤单,他也同样深爱 着你,只是你从不知道。

2 則留言:

Seanteo_蓝秋蓝月 提到...

很喜欢这篇文章~~
呵呵~~
好久没来了~~

BaNaNa 提到...

对啊~谢谢你哦~我也好就没写了..